close

赫最近很慘,一直在發燒,第一次燒過 40 度!

20100707 下午老師打電話來說赫發燒了,沒有精神,請我們去接她回家。

阿嬤正帶二姐的小孩去逛 IKEA,火速離開趕去接,和爸爸討論之後,

爸爸衝去接比較快,接到手的時候整個人和紅番沒兩樣,手腳臉通紅,

體溫直飆 39 度多,醫生給她塞退燒藥,溫度有降下來一些,

我下班趕回家真的把我嚇到了,整個紅通通熱騰騰的嬰兒,

這是印地安人吧?是我女兒嗎?還有人把她灌醉了?

醫生判斷是之前被蚊子咬的傷口發炎引起的猩紅熱,上網查了一下,

用盤尼希林就可以治癒,沒錯!醫生開的藥也有,

20100708 請假陪赫,自己帶實在有點怕怕的,

所以送赫去阿嬤家,有得吃也有很多人陪玩,

我也可以偷閒,哈!娘家就在附近真好~

下午阿嬤姨媽都有幫赫用冰毛巾擦身體,晚上幫赫洗完澡,全身的紅終於都退了。

20100709 乖乖去上課,一切都很正常,半夜又開始給我燒了起來,

20100710 也別想去健寶園上課了,又去醫生那邊報到了,

掛完號的等待時間順便帶多哩去打預防針,要讓赫知道,

要和多哩一樣不怕打針,果然搞定多哩回來還沒到我們,

有多哩在,赫也比較安心,就說多哩是一顆大藥丸了。

後來醫生看了一下扁桃腺已經腫大,判斷是感冒了,繼續開了退燒藥和盤尼希林,

還有止咳藥。下午赫一直ㄍㄧㄣ,玩很久才睡著,睡很久,一直到晚上我去採買完晚餐到家之後才醒。

只要是燒退了,就會很有精神,食慾也不差,當晚又是不停的燒 → 退燒藥 → 燒 → 退燒藥

20100711 撐到早上,嬰兒已經受不了無精打采哀哀叫,呈現艾莉絲夢遊仙境的症狀,

跟老公討論完決定去大醫院掛急診,也做好住院的打算,

帶著赫最愛的巧虎書、玩具、GYMBO棒偶、畫圖板、換洗衣服、尿布、嬰兒毯,

還有牛奶、養樂多、金牛角,跟要去露營一樣,

我跟老公也打著如意算盤要領住院醫療的保險費,噗~

到了慈濟,掛了急診,醫生懷疑是無藥醫的 EB 病毒,短則 6 日,長則 3 周,

只能症狀治療,意思就是,發燒就吃退燒藥,跟在家的處理是一樣的,

驗過血後等報告,又塞了 3/4 的退燒藥,再打點滴先補充一下水分,

就說燒一退就變成一條活龍,這小妞開始喝她的鮮奶,喀她的金牛角,

不哭也不鬧,還要他老母我念巧虎給她聽,整個在急診室悠閒的野餐起來。

她老爸也去買咖啡準備等一下要住院必須把起精神來。


1hr later, 報告出來了,醫生拿著報告過來,看著赫正在享受她的早餐&巧虎說,

病

↑ 連眼睛都腫了

報告看來都很正常,應該可以確定就是 EB 病毒了,

而且赫看起來:

"食慾不錯,也不需要施打任何的營養針,

既然留在這裡也只能吃退燒藥,那還是把點滴拔下來回家休息好了!"

什麼?我們呆在醫院沒超過 6小時,保險沒給付啦,

沒想到,這麼快就被退貨了,噗~~~

↓ 慈濟護士打點滴真是高超,一個護士可以打理一切,乾乾淨淨的很漂亮

IMG_3196.jpg

只好摸摸鼻子回家了,一回家體溫又開始悄悄升高,

家裡的耳溫槍始終比正常溫度少一度左右,粉不準~

量大概 37 快 38 度,下午健寶園有 PLAY GYM ,想說出去晃一晃,

心情好一點病情也會好一點,一到健寶園量額溫不得了 39.6 度,

還是硬撐讓赫進去晃,赫什麼也不想玩,坐在旁邊看別人玩,

最後又要出去叫我念故事書給她聽,打電話給老公提前先去吃個三媽,

再計畫去阿嬤家玩,沒想到吃到一半,赫已經不支倒在她爸的懷裡了〈溫度計應該是破表了〉,

只好回家休息,赫從三點多一直睡到晚上九點,我從娘家帶回阿嬤的愛心晚餐,

〈如果沒有阿嬤的愛心稀飯,面對沒食慾的嬰兒,她老母我應該會去買賣當ㄤ的薯條餵食〉

和想要來和騷多哩睡覺的哥哥,

〈現在只有哥哥會理我這個阿姨,姐姐們都長大了,連玩具展都沒有吸引力了,

還跟我說無聊,跟兩個姐姐說下週的寵物展我只要帶寶弟去,

她們竟然回我:剛好我們要去夏令營,也沒空去!

嗚~~~想當年我是多麼的疼愛她們,現在翅膀長硬了,就不要理我這個阿姨了!

好啦~走,去去去,放我一個人好了。

赫愛哥哥和姐姐,尤其是哥哥,只要看到哥哥,心情就會很好,

微笑的起床,邊吃飯邊看哥哥玩電動,也為了得到哥哥的掌聲,

乖乖的吃藥,不吵也不鬧,還會跟哥哥介紹她房間的玩具,

睡前爸爸發現赫的傷口有膿,把它擠出來,超噁心的~

她媽是孬種,完全不敢看~

公說那個叫釘ㄚ,不擠出來會得蜂窩性組織炎,而且傷口在關節,明天要去找醫生處理!

晚上有哥哥陪睡,更是乖乖上床睡覺,其實哥哥一心只是想要跟多哩睡。

20100712 一早哥哥跑到我耳邊跟我說:阿姨!九點了,你幾點要送我回阿嬤家?

噗~什麼?九點~趕緊起床,沒想到這位老兄 69 傻傻分不清楚,

赫看到哥哥起床,也跟著起床,還有一些燒,和老公討論的結果是先吃退燒藥,

然後去上課,請老師持續觀察,所以利用哥哥和多哩騙赫乖乖把衣服換好,

東西準備好,非常順利的微笑下樓準備上課,

赫一直以為哥哥和多哩要陪她去上課,所以心情大好,沒想到結果卻分道揚鑣!

據說後來去上課還是有些小哭,中午打電話去學校也只有小燒 37 度多,

討人厭的病毒,快快退散,有種對我來!不要再欺負嬰兒了~

晚上六點多又開始發燒了,吃了退燒藥也沒效,整個完全沒有精神,昏睡中~

實在是太燒了,衝去耕莘掛急診,醫生很仔細的問了一堆,也講了一堆,

一樣是抽血塞退燒藥掛點滴,只是多了一點驗尿,也說要住院觀察也OK,

不過如果是 EB 病毒,發燒的症狀應該隔天就會結束了。

這裡不得不小抱怨一下那天打點滴的護士,兩個人一整個沒有默契,

還害赫的血噴出來,貼的亂七八糟,手忙腳亂,噗~~~

赫因為太緊張哭的尿褲子,實在是太緊急,我們什麼都沒帶,

好李家在有一個護士去拿小手術衣給她穿,還哄她坐輪椅去找爸爸,

IMG_3198.jpg

赫才安靜下來;果然一退燒,又是一尾活龍,我跟老公決定蒐集到尿,等報告 OK 就帶赫回家。

凌晨 1:30 果然驗血驗尿的結果都是 OK 的,醫生說應該再撐一天,就不會再發燒了。

赫也睡著了,領藥後,我跟公也帶赫回家去休息,過兩天再回來看細菌培養的報告。

20100713 凌晨四點多又發燒,吃了退燒藥又睡,想說應該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我跟老公又請一天假,

接近中午時餵赫吃剩下的冬瓜湯跟稀飯,精神是好多了,但是擔心家裡沒食物給她吃,

還是送何嘉仁吧!所以我跟老公13:30 就送她去學校,想應該不會再燒了,

我跟老公也可以悠哉的去吃個小火鍋,偷閒休息一下,沒想到三點多又燒過 38度,

回阿嬤家吃ㄧ點點就睡著了,還好有自己流汗,沒吃退燒藥溫度就降下來了,

晚上處理完手邊的事,我跟老公去接赫,還是有一點歡,這裡痛那裡痛的,

洗澡也要哭,帶回家後,還算乖,自己決定硬要在懶骨頭上面睡,還蓋毯子,

跟我說好舒服喔~公說她喜歡就好啦!睡著再移位子,等她睡著又是滿身大汗,

不過還好整晚都沒有再燒!

20100714 起床後想說一切正常,終於可以去上課了,沒想到都弄好之後,

她說要大便,已經拉一點點在褲子上了,剩下的大便看起來是條狀的還 OK,

醫生有解釋會拉應該是塞藥的關係,但是拉完之後臉和肚子全是紅斑了,

IMG_3203.jpg

赫也是一直嚷要在家睡覺,不要上課,不知道是不喜歡上課才這樣歡,

還是真的不舒服,爸爸陪在家,等她睡飽再去阿嬤家,就好好休息一天吧~

晚上再去回診,順便看細菌培養的結果吧!

晚上細菌培養的結果還沒有出來,但是醫生說出班之後就沒有燒,

IMG_3202.jpg

那應該就是玫瑰疹,不過退燒後精神好很多了!

IMG_3201.jpg

同時赫又感冒了,咳嗽、流鼻水,

腳上抓破起膿的傷口抗生素也接著吃,沒有一天不吃藥的~

20100715

正常上課了!

IMG_3210.jpg

不知道是因為生病這段期間把她寵壞了,每天早上都說要睡覺,不要上學!

跟哥哥姐姐玩的是超開心啦~

IMG_3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