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的關係,除了剛升 3 級時上了 PP 老師免費的阿肥歷險記/爸爸變變變,還陪阿弟01.gif完成老公公司的父親節繪畫比賽 – 第一名ico_best.gif,還有一堆暑假作業玩了很多種顏料和技法,又替兩隻預約很多堂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小小繪圖師的植葉訓練課:居家有藝思,我自以為小孩都很喜歡畫畫。小時候,我很喜歡006(1).gif畫畫,可以代表班上參加任何的繪畫比賽都是無比的榮耀,即便到了高中,只是為了一張獎狀,我也要去比賽。新學期的行事曆出來了,發現女兒02.gif的學校每個月都有海報比賽,詢問女兒要不要參加,我可以幫忙她拿獎狀;結果,不可思議的→ 〝我竟然被拒絕了〞。女兒說她不喜歡8(1).gif畫畫,因為畫出來的總是和心裡想的很不一樣45.gif阿弟014(2).gif也在旁附和;WPE0047608.gif天哪~怎會這樣46.gif這句話震撼002(2).gif我許久許久,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不喜歡畫畫50(1).gif

-

2021/08/21 陪阿弟一起上一堂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小小繪圖師的植葉🍃訓練課:茄苳,是教小孩怎樣去畫樹葉71.gif;老師是一位科學繪圖🖌師,在這個人人有手機📱的時代,為什麼還要學畫畫?為什麼還要用畫pen-bb.gif的?老師說有的時候我們想要強調一些特徵、想要比較不同的物種、無法一次拍到的大範圍(宇宙🌌)、已經滅絕的物種... 這些都是相機📷拍不出來的,所以需要科學繪圖師。我曾經借過一本書:非實用野鳥🐦圖鑑,是一位日本人畫的,裡面的鳥wigqPvzX.gif都是用畫的,但是特徵都非常的明顯,一目了然,沒有立體、光影,就確確實實把鳥的特徵和習性畫出來,加深讀者的印象。也好比我們曾經看過全世界的摩天大樓擺在一起比高度的示意圖;這些都是科學繪圖。老師還說,我們常常覺得自己畫的不像,都是比例的問題,比例要是對了,就會像了!這句話又把我敲醒,必須時時提醒小孩8obar.gif比例〞的問題。老師還有教一些繪畫的技法,我們還因此去買了水性色鉛筆來玩,我覺得真的是很棒的課。

arrow
arrow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