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晚上發現 Benjamin 微燒08(2).gif,些許咳嗽、流鼻涕10(1).gif  ,想說再觀察看看好了!

〈我是那種崇尚〝自我療癒〞的媽媽,不喜歡給小孩吃有的沒的藥〉

洗澡的時後 Benjamin 一直發抖喊冷WPE0047602.gif,畏寒,明明就不冷啊!

還被我罵叫他不要裝了,然後趕著他去睡覺~

2014/01/05  早上量額頭、耳朵都還是微燒約 38 度,但是一直很沒精神,也沒有食慾;

因為是星期天,在考慮要去慈濟還是耕莘,但是因為大醫院比較遠都要騎車,而且又要排很久〈就懶咩〉,

剛好家附近有一間生意很不好的診所有開,所以就帶 Benjamin 去看,

量完耳溫約 38.3 度,醫生看看肚子跟我說有小點,我是看不出有甚麼點,他說可能是麻疹,

說即便是有打預防針,一樣可能會得~ |||03(2).gif   拿了藥,就回家了;

餵了一包藥32(1).gif,Benjamin 就去睡了,Cyndi 吵著要去阿嬤家和表弟玩,所以就送她去阿嬤家,

約 17:30 Benjamin 起床,到我房間為他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

約 17:45 突然站起來朝我走過來,兩手撫摸一下我落在雙肩前方的秀髮,

老公還說:你幹嘛這樣愛媽媽? 002(3).gif  

才講完,原本高舉撫摸我的手瞬間往下伸直、眼睛上吊、嘴唇發紫、全身僵硬、體溫下降,

看似連呼吸都沒有,嘴角還流出口水,叫也叫不醒,怎麼會這樣,我兒子死了嗎?

我整個腿軟,但還是抱著兒子往外衝,老公趕緊打 119,報地址的聲音和拿話筒的手都在不停顫抖,

趕緊叫老公拿小被包已經昏倒的 Benjamin,穿上外套〈裡面還是睡衣〉,甚麼都沒帶,

就衝去樓下等救護車,當時淚水已經不知道流多少了,還一直呼喊兒子的名字,

心裡想的是兒子死了我要怎麼辦,會不會犯法,要不要再生一個!@#$%,

想著保母訓練教的 CPR,但是又擔心會壓斷兒子的肋骨,決定就是讓兒子保暖,然後搓他的心臟,

口不停念阿彌陀佛快救救我的寶貝,老公等不及又打一次 119 問車來了沒?

電話那頭要我讓兒子保持側臥,我才想到這不就是急救課教的〝復甦〞姿勢,

終於兒子咳了一下,似乎有些意識,身體放軟,隨即又昏了,不過至少有呼吸了,

17:55 救護車終於來了008.gif,生平第一次上救護車,救護人員給 Benjamin 上氧氣,

繼續復甦姿勢,鄰居們也圍過來問怎麼回事,救護人員問我要去哪家醫院,

我們去了當初生 Benjamin 阿彌陀佛的慈濟,沿路駕駛開始問弟弟的年紀、體重、症狀‧‧‧

然後急速衝去醫院,進急診室,我抱著昏倒的 Benjamin,護士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直到我哭喊我兒子昏倒了,連排在第一位掛急診的孕婦都趕緊讓開,讓我插隊,

我們連健保卡都沒帶,還好還記得 Benjamin 的身分證號碼,慈濟有弟弟完整的病歷,

一調就有了,弟弟就被推進了兒童急診病房,當時量體溫已經超過 42 度,

和醫生描述弟弟症狀和發病的情況,醫生已經猜到是熱性痙攣和腺病毒,

兒子已經有點清醒了,醫生採了弟弟喉嚨的檢體,請護士塞退燒塞劑,然後打點滴,等報告~~~

IMG_7278.JPG   

不得不小抱怨一下當天急診室的護士實在是很糟糕,找血管找半天,插了 3 針還找不到,

後來才 CALL OUT 請另一個男的〈應該是專門負責抽血的〉,1 針就成功!

IMG_7280.JPG

而且那個護士太度真得很差勁,講話也超不禮貌,又一直抱怨||| 

隨便啦~ 反正救活我兒子就對了~ 沒時間管你了~

報告很快救出來了,果然就是可惡的腺病毒!

醫生說退燒就可以回去了,或是要住院也可以,我很怕弟弟再發作我跟他說我們要住院,

老公叫姐夫過來載他回家準備要住院的東西,弟弟還是昏昏沉沉的,我一直牽著弟弟的手,

希望他可以恢復正常,不要離開我,後來護士來說要辦住院,但是我身上甚麼都沒有,

等等等~~~ 老公過來,手續辦好,然後就被推去 5F 的兒童病房,

醫生說熱性痙攣在 0~6 歲的小朋友約有 2%的發作機會,男孩的比例又比女孩高,

通常高燒 24 Hr 會發作一次,發作約 5~10 分鐘,然後就會累昏~~~

打電話請二姐幫忙顧 Cyndi,隔天帶她去上學;還好當時姐姐不在身邊,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她。

後來等弟弟稍微退燒,醒來一直喊要回家,要坐計程車,我們只好推著輪椅哄他四處晃,

21:50 晃到護理站,突然又是詭異的稍微側轉上半身,眼睛往後面推車的我斜看,

高舉雙手後又急速放下後整個嬰兒僵直,天那~ 那真的跟恐怖片裡見鬼的一樣,

嚇死人了~  還好我們剛才沒出院,立馬叫護士、醫生來~~

抱起弟弟到診療室,住院醫師似乎很嫩,一旁的另一個好像是護理長還是醫生的,

一直叫他看好,記住兒子的手勢,是兩手還是一手僵直,對不對稱甚麼的,等他都教完,

才叫小護士去拿氧氣,快~ 然後打類似肌肉鬆弛的針,

弟弟此時牙齒是緊咬閉著的,她說不用不用去扳,等一下就會好,有醫生在我也比較放心,

她們也目睹兒子整個發病的經過,當然我還是又哭了‧‧‧

約 22:00 兒子又放鬆了,昏睡狀態,醫生給他的手指頭配戴測血氧濃度的儀器,

若降至 90 以下,就是要發病的前兆,然後量體溫又是 42 ↑,但才塞藥沒多久,

護士說點滴裡已有退燒藥,再觀察看看‧‧‧

如果再發作,就

1. 先戴氧氣

2. 按緊急呼叫鈴

我們一直盯著那個血氧濃度的儀器,心情也跟著起伏,後來打電話給媽,告訴她弟弟的情況,

請媽明早來接手,我大哭了,告訴媽我好害怕~~~

這輩子考試沒考好、分手、被詐騙集團騙錢‧‧‧都沒對著我的老母哭過,

這次為了兒子,真的徹底的‧‧‧

後來弟弟的體溫還是沒降下來,護士又給了她一顆塞劑~

晚上換我搭公車回家換衣服,準備姐弟的衣物,帶些玩具有的沒的東西,

在車上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出來,不停告訴自己要堅強,才可以對抗卡在龍身上的惡靈

回到慈濟,老公去樓下買了一些麵包,但是我們倆卻都一口也吃不下|||

2014/01/06 半夜弟弟情況好一點,都不睡了,一直吵著要回家,

我們只好又帶著他在 5F 閒晃,

經過污物間的時候,Benjamin 竟然對著裡面打招呼說:Hello

護理站的護士告訴他說:小朋友,裡面沒有人呀~ |||

後來,我們又鬼混很久,在病房進進出出,

護理站的小姐又問弟弟:小朋友,你要去哪裡啊?

弟弟回:要去看鬼~ ||| 〈然後偷笑,催促我快走〉

這~ 這是我的小孩嗎? 該不會是中邪了吧~0037.gif

晚上只要同病房的小孩哭或咳嗽,弟弟也會用很老練的口氣賊賊的說:甚麼聲音啊~

還會說:媽媽,我肚子好餓喔~ 問他要吃甚麼,他就回:我要吃羊

熬到了天亮,約 9:30 阿嬤來了,老公回去休息準備要上班,

弟弟終於睡了,我也想睡了,沒休息多久,約 12:00 護士來說下午要檢查腦波,

要把弟弟吵醒,不要讓弟弟睡覺,所以疲憊不堪的弟弟整個脾氣很差~

15:20 左右被告知要去檢查腦波了,等到了腦波檢查室,

我們才知道,腦波檢查分成 2 個部份,一個是清醒的,一個是睡眠的,

但是頭上要黏很多的感應器,弟弟一直掙扎,給他車子玩也不是很安份,

好不容易做完清醒的,那個檢查師卻一直擺出非常不耐煩的樣子,問我弟弟會不會睡?

我怎麼知道會不會睡? 不過他一直都沒好好睡我想應該是會睡,

然後她又一直問我弟弟會不會睡?說她沒時間,幹~ 催個屁‧‧‧

我想也許兒子哭一哭就會睡,沒想到兒子一直掙扎,大喊救命,叫:阿嬤救我,誰來救救我~~~

我要回家,放開我,一直喊一直喊,喊到我都心痛了,甚至要自己拔掉點滴;

後來我很生氣,但是沒有表現出來,

很禮貌的跟她說,我們不做了,沒有測到睡眠的部份沒有關係,今天看來不適合,

此時她又是不耐煩的在那裏收東西,叫我們快走,說她沒有時間之類的,說明天她幾點才有空~

說她中午要休息,幾點又要下班,不是隨時就可以幫我做,

我非常禮貌的跟她說,我兒子手上的車子,可以明天再拿過來還嗎?

她又跟我說拿來的時候放門口的哪裡就好,不要吵到睡覺的寶寶?

馬的~~ 幹,就是我家的不愛睡覺啦!大家是都不會認床就是了?大家是都這麼好伺候?

2.5Y 的小孩是可以叫他睡就聽得懂乖乖睡嗎? 你去找給我看,馬的~  氣死我~~~

後來醫生是說醒著的部份是都正常,但沒檢查到睡眠的部份,以後再排時間做,

但是我是決定不做了,因為就算有問題,又怎樣,阿就是有問題啊!現在有問題,

5 歲才發現有問題,反正都是沒救,我就賭他只是熱性痙攣 6 歲後不會再發病,

大不了,下次發病如果是 4、5 歲的時候,講得通了,再來做腦波檢查囉~

檢查完畢,弟弟果然累趴,讓他好好睡一覺,誰也不可以吵醒我的寶貝,

弟弟醒來,幫他把身體洗乾淨,舒服多了,不知為何,弟弟在醫院裡,他就是只愛吃麵包!

我們騙他說因為他很乖,醫生才會給他|||

等老公下班過來,阿嬤回去,夫妻倆繼續顧小孩,

晚上弟弟的老師、大姐全家也都來醫院關心,弟弟看到老師來就拿毯子把自己蓋起來,

說:不要給 YVONNE 老師看到|||

搞得老師只好跟我在走廊上聊天,老師聽完我的描述甚至建議是否要去認個神明給當乾兒子,

是啦~~~ 我也是有想要去行天宮收個驚〈是說本次事件元氣大傷,一直沒認真去幹這檔事〉

我快趴了,老公讓我睡旁邊看護的床,他自己坐著顧弟弟到天亮~~~

期間一直都還是燒燒退退,但已經不是那麼燒了。

IMG_7281.JPG  

2014/01/07 老公又去上班,我等阿嬤來,再一起顧,

這天有一些實習的小護士吧,帶小朋友們去烏龜池吹泡泡,

IMG_7288.JPG  

說是訓練肺部呼吸的好方法,對耶!真是冰雪聰明啊,而且也可以消磨一些時間,

IMG_7295.JPG

弟弟的眼睛非常紅,是標準的腺病毒症狀~

在醫院最愛的就是麵包,因為代表的是很乖,醫生給的,所以總是得意的吃著麵包~

IMG_7305.JPG

近中午,連樓下的鄰居也拿了一盒元本山海苔來探病,真是感恩~

姐姐因為被丟在阿姨家 2 天感到不安,一直哭,姐姐的老師也打電話來關切弟弟的病情,

所以晚上叫二姐帶 CYNDI 來醫院,跟我一起回家,明天我再帶去上學。

晚上阿嬤走了,走前買了一堆胡椒餅,便宜又好吃ㄋㄟ ~

後來二姊帶 Cyndi 來,晚點老公也來了,臉卻紅通通,請護士一量血壓,

只說:我建議您下樓去掛個急診|||

齁~~~ 小的還沒好,怎麼公也倒了,本來計畫要帶 CYNDI 回家睡,

現在我怎麼放心? 等公打完點滴,本來打算全家睡在醫院,天亮直接去上班&上學,

2014/01/08 但是醫院實在太冷了,凌晨 1:00,受不了了,帶姐姐回家,洗完澡才睡覺,

一早就去上班 & 上學,姐姐開始有點精神不濟,心情不好~~~

晚上我們母女回家,但是很懶,聽聞弟弟今天精神都很好,也沒有再燒起來,

一直到隔天早上才去醫院接老公的班~

2014/01/09 預計就是要出院了,一早沒上班就先衝醫院,弟弟的褲子已經尿到沒得換啦~

IMG_7308.JPG  

先讓老公回家梳洗,由我們母女接手,等醫生來宣告可以出院,

IMG_7320.JPG  

姐弟倆簡直把醫院當自己家,有精神就非常的吵~

這幾天 IPAD、手機、NB 簡直就是無限暢玩,

IMG_7327.JPG

沒辦法,誰可以告訴我除了這些東西如何陪伴小孩不吵鬧度過在醫院的五天四夜~

IMG_7331.JPG

近中午點滴就已經先拆掉了,可以辦出院了,但是老公還在家補眠,我們只好繼續在醫院玩009(1).gif

IMG_7333.JPG

是說這間病房的 3 個小孩通通都是腺病毒,其中一個咳嗽咳到喉嚨破掉,每咳必哭,真的很令人心痛04(2).gif  

IMG_7343.JPG

病好了眼神都不一樣囉~ 好吧~ 就等你到 6 歲,不要再發病囉~

IMG_7359.JPG

客官們您看看,玩具、故事書一應俱全,而且每天每本書都仔細翻閱 2 次以上

IMG_7371.JPG  

約下午 2:00 老公來辦出院,有多開了幾份診斷證明書,要申請保險用,

整個下來包含飯錢,只要付 1 千出頭,真的很便宜,不過我並不想再來一次啦~

結果忘了多開幾分收據,因為保險除了診斷證明還要收據正本,後來又再跑了一趟! 

下次要是再遇到【熱性痙攣】這樣的事,SOP就是:

1. 平躺、保暖、給氧氣、計時

2. 叫救護車 

3. 冷靜收行李去住院

後記:

回家後換我和 Cyndi 中標,紅眼又畏寒一星期,無三不成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