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 3Y 生日,沒想到赫竟變得越來越任性,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女兒?

話說最近我母愛氾濫,三不五時就超想她,也不想上班,所以常常衝去接她下課,

後來她竟哭著跟老師說她要媽媽接||| 因為我的溺愛而帶給老師困擾,真得很過意不去‧‧‧

而且最近動不動就任性就哭,甚麼都要占為己有,媽媽不能吃她的鬆餅,

爸爸不能吃她的雞腿,我們不能關冷氣,因為他要自己關,不能餵狗,因為他要餵,

狗沒做動作,不可以吃飯,魚也是要她餵,衣服褲子都要自己穿,痱子粉要自己撒,

還會叫他老木不要再講英文了,還會批評她老木唱歌太難聽,指使我們大人說故事給她聽‧‧‧

不順她的意就大吵大鬧,我可愛的女兒怎麼會變成這付德性?

前天帶她去買溜冰鞋,除了是因為她老木自己愛溜冰之外,

先前聽一個小兒科醫師說現在很多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or過動,必須讓他們先去跑個操場

或是其它運動浪費掉她們的體力,因為現在科技太發達了,電視電動害小孩總是待在室內,

也是,我們小時候不是都在丁阿咖玩紅綠燈、警察抓小偷還有躲貓貓,

一大早天快亮阿嬤會帶我去買早餐,等娃娃車,下午下課就是寫功課,畫畫,聽錄音帶,

跟鄰居玩,晚上八點應該就已經上床睡覺了,事隔30年,時代是進步了,

但是小孩們的意志力、堅持力、榮譽感卻慢慢消失,該怎麼訓練一個獨立自主的小孩?

還是我的觀念錯了,我應該順應這個年代,讓我的孩子這樣爛下去?

不要,我不要我的女兒這樣下去,我一定要利用學溜冰這個機會,讓她知道,

她老木是不會妥協的,必須在學習過程遇到挫折並克服它,這樣潛移默化的影響她的觀念。

即便是我現在懷孕快生了,我也必須要幫她堅持下去,

甚麼累?喜歡就不會累了,這麼小就藉口這麼多~ 以後怎麼辦?

昨天去溜冰,一開始就不專心,眼睛一直看販賣機,教練以為她累了,殊不知她只是想偷懶,

甚麼小孩體力不好?根本就是想要投錢買飲料,為了要讓她快點進入狀況,我投錢讓她買了一瓶水,

沒想到她好沒多久,又吵著要找媽媽,硬不溜,還給我躺在地上歡,

我捨命陪君子,挺著大肚子假裝摔跤鼓勵她,我想旁邊的人應該都認為這個媽媽瘋了‧‧‧

我就是這樣的人,現在不做到好,我認為以後我就不會有這個心了,

對!她不是我,我不可以期待她必須要和我一樣,不行!我就是要她這樣~~~

昨天回到家洗完澡還不認份想看電視,就說只要有心,一點也不會累~~~

五點叫她去睡,結果一覺到天亮|||

天亮又開始任性,牛奶喝的慢吞吞,幫她喝還說我把她牛奶喝的剩下一點點要我還她,

又說要喝販賣機的開水,跟她說昨天他口水都流進去我丟了,就吵著要喝DORA水壺的,

明明一大早就起來了,搞得我又要遲到,遲到扣的錢不知道可以投幾瓶礦水了,

我叫他去學校再喝,這樣也不行,坐在椅子上歡,默默的說:我只是想喝水咩!

靠!好像是老娘虐待小孩一樣!氣死我~~~ 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的原則!

話是這樣講啦,不知道今晚她老木我會不會真的逼她溜個 0.5 小時,希望我有這個體力~

也希望我可以堅持到她高中畢業,當媽的真是太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