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忙忙忙!

奇怪每天都好忙,補習班的課變少了,每天還是超忙的。

六日陪赫,去上課、到處晃,時間就這樣過了。

一~五的晚上,除了跑課,我還要訂仙草、香腸、家具、赫的玩具‧‧‧

奇怪捏,永遠有新的事情跑出來,做都做不完。

反觀其他的同事們,

一開始是不懂為什麼他們都不充實自己,人生還有很多夢需要完成,時間真的不夠壓。

現在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選擇這樣放下,過平凡的生活。

是我真的跟別人不一樣嗎?

前幾天去聽一個《生活風格‧轉動商機》的座談會,

請了 THE ONE 營運長─李英傑、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劉維公教授 當講師,

整個座談會講的真的很棒,

他們講了他們創業的過程,講了他們產品的理念,

我反省自己,到35歲的時候,可以像 THE ONE 營運長自己出來創業嗎?

我還有機會這樣瘋狂的衝嗎?

原來這世界上像我一樣努力、不服輸、不甘願白活的人還不少呢!

阿原肥皂的創辦人講話好幽默喔!真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他的演講,一定要給他錄下來!

【THE ONE 李】

說服客人看的是『 價值 』,非價格

*OS:如果企業多辦一些座談會、發表會,拉客人來聽,是可以說服客人看的是『價值』,非價格。

【劉教授】

觸動消費者的敏感點:可取得性、成本、功能、真實性〈歐巴馬、apple;虛幻→真實感〉

故事的說服力:參照的故事→感動消費者《感動→心動》情感包裝 好書:THE ELEMENT OF PERSUASION

〈角色劇情:英雄、敵人、覺醒、轉變〉消費者:激情→認同

“死忠”的消費者〈Camper〉

歐舒丹:普羅旺斯生活的訴求

Apple:原創性

南園、麗池等服務業:獨特性

*OS:果然是老師,重點特別多。

【阿原】

天下雜誌:賣廢紙〈白紙印了之後變廢紙〉,還是『 影響力 』?

:素人養不起品牌,不要相信平民可以創造經濟。

物以類聚,人與群居!

*OS:要當哪一種人,自己可以決定。→ 招喚生活的品質。

THE ONE的東西好貴,但有一些東西真的很不錯,

巧克力腰果餅乾超好吃,下次懷孕一定要去買來吃。

【南園】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真的很漂亮,但是真的太貴,老公說省起來可以去買柚木家具放家裡,更划算。

不能去提升我的心靈,果然瞬間變回 素人平民 了。噗~~~

。。。我的思想太晚熟,見識太少,一切令我太驚訝,不可思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