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帶赫出去玩了,因為故事屋生日當月可免費聽故事一次,再不去就要錯過了~

公最近又常要去中壢處理房租的事情,所以我這個孕婦自以為的決定一個人騎車帶赫去聽故事,

這天的本來預約 10:30,但是赫醒來的時間已近 10:00,所以打電話去改 13:30 那場,

早上在家先隨便吃一點起司捲,趁太陽還不大,趕緊出門先去丹堤吃早午餐,

赫自己說要吃三明治,我則點了丹麥燒餅,結果‧‧‧三明治來了,赫竟不吃,

騙了半天,最後吃不到一半,我得幫他收拾善後再加上自己的蔬餅,撐死我了~

食畢也差不多 13:00,步行到故事屋,但是似乎又是午睡時間了,

孕婦和赫已經有點昏昏欲睡,撐住陪她鬼混到 13:30,一起進去聽故事~

孩子長大了,好的壞的都學會了,這天故事的互動是藥丸超人打細菌人,

老師要小朋友拿汽球打細菌人,大家都想要拿汽球,大家都在搶,

沒被叫到也跑上台去搶,可惡的是裡面有一個是我的女兒|||

赫後來還跟著隔壁的男孩衝上台,不守規矩的用手打老師‧‧‧

我終於完全了解學校外師寫的 MISBEHAVE 的意思了,唉~~~

我當時應該及時衝上去拉她,並當大家的面糾正她嗎?我沒有!

我應該找個機會跟她說,這樣很不禮貌,必須尊師重道,這是中國人的美德~

故事說到一半,我粉想拉屎,忍得我冷汗直流,我小聲的告訴赫乖乖聽故事,

媽媽去尿尿,等一下就回來,沒想到被老師聽到了,

老師透過 麥克風 告訴赫:『 讓媽媽先去尿尿,等一下媽媽就回來了!

ㄜ~~~ 這樣是很不錯,至少我可以放心去拉屎,故事屋小朋友的家長,

大部分都是在外面休息,養成孩子和同儕在裡面一起聽故事,締造他們自己幻想的空間,

也都會提醒家長,可不用拘束自己的孩子,放手讓他們自己聽故事,

除非有必要,老師才會請家長協助,所以我出去的時候,很多家長都在玩自己的 IPAD。

拉完屎回去陪赫,她撒嬌的要我牽著她的手一起聽,有的時候她真得很ㄍㄟˋ

聽完故事,我們就在外面玩玩具鬼混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很多玩具,赫玩得很開心,但是孕婦已經邊陪玩邊打瞌睡了‧‧‧

我們的行程還有要去大安森林公園玩沙,所以 16:00 又出發步行到對面公園玩,

天氣太熱,死小孩只想玩水,一下子說不玩了要去洗玩具,一下子又說要玩沙子,

反正就是要去玩水就是了,搞到最後衣服都溼了,還好我有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給她換,

換畢,又去溜滑梯和盪鞦韆,那些要爬的遊樂設施,我也只能告知赫等下次爸爸來再玩,

開始打雷了,也 17:00了,赫也有些倦意,幸好還願意自己走,貼心的孩子~

溜冰場有人問要不要免費試溜,但是孕婦和小孩都已經又餓又累了,

所以我就禮貌的拒絕,此時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傳來:『 媽媽不讓我溜冰!

ㄜ~~~ 我也很想壓~~~ 但是真得很累了,回到停機車的地方,

我們進去全家吹冷氣,順便買各飲料冷卻一下,

這個小孩指著麵包跟我說:『 我們一起來吃東西休息一下吧!』

ㄜ~~~ 我並不想在這裡吃晚餐阿,所以就買了養樂多和布丁,吃完就趕著回家,

沒想到竟然開始下雨了||| 搞屁阿!在路邊把雨衣穿好沒多久,又停了

出現難得一見的彩虹,我趕緊叫赫看,嬰兒從來沒看過彩虹,也不知道我在講甚麼|||

算了~ 我小時候也不知道我姊在說甚麼鴨~ 所以又繼續騎車回家,

一路上嬰兒已經體力不支跟我說她要休息,我只能不停和她說話要她振作,

上了中正橋,ㄟ竟有幾台機車停了下來,原來是在看彩虹,而且這道彩虹是半圓形的,

找到一個避車道,我就教赫看,她應該是看到了,精神一來開始唱學校教的 RAINBOW,

我幫她拍了照片,再趕緊帶她回阿嬤家,到家約 18:15,她已餓得哇哇叫,

還好阿嬤手腳很快,熱了食物給孕婦和嬰兒吃,18:30 我則先回家上家教,

留赫在阿嬤家等爸爸,真是一場孕婦和嬰兒的體力大戰!

其實計畫中還有要去溜冰的,但是時間、體力都不夠,這告訴我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用計畫太多事,因為帶著嬰兒,根本就做不完,應該聽完故事就直接回家的,

其他根本就是在自我折磨,自討苦吃的硬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