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旁邊不遠的宮廟【秀朗聖安宮】真是一整個科技化來著,

前一陣子為了要查看看 2F 的瘋子是不是有前科,上網 Google 了一下,

無意間發現,聖安宮竟然有部落格,真是太厲害了!

不只這樣,還有 Facebook 粉絲團勒~

現在該不會是在籌備線上擲杯、抽籤... 只能說實在是太進步了啦!什麼都 E 化了!

對這些神祇我並不是非常相信,我永遠記得考大學考前衝刺班有一個老師曾經說,

他拜拜的時候,不會貪心去要求神明給他什麼好運有的沒的,這些他自己會去努力,

但求不要有任何的不幸運,一切靠他自己的努力就好!

不同界,我們互相尊重,井水不犯河水。

自此,我也是如此的信念,所以人還是要不斷的努力,才不會對不起自己ㄋㄟ~

BTW, 常常看到宮廟的人,他們頂著一尊一尊很高的千里眼、順風耳和一些我念不出名字來的神,

在樓下練習遊行時的步伐,赫第一次看有點嚇到,久了也很習慣,常常我們都會躲在樓上陽台看,

狗兒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會嗚嗚嗚低吼,也好啦!

基本上,這些都是生活中應該面對的刺激和經驗,鞭炮聲、廟會活動...

總不能永遠當個台北俗,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我很喜歡看陣頭,即使我自己不是那麼相信,

但是看很多人共同為他們的信念而努力時,也會跟著一起感動呢!

20100418(日) 剛好遇到他們在辦廟會,嘿嘿~~~

相機剛好在手邊,趕緊叫老公拍下來,這樣每天都可以看了ㄋㄟ~~~

↓ 我們都說這是高高人和公阿

 

↑ 不是我在說,小朋友們鼓打的很讚耶,我們家都說這叫“咚咚嗆”

 赫一直說龍是蛇〈很難跟不到2歲的嬰兒解釋龍和蛇的差別

↓ 接下來的兩片我都不知道在幹麻,應該是祛邪之類的~放空帶過~

↓ 赫會說“八家將”

 ↓ 這個我很熟,千里眼和順風耳〈廢話!衣服上都有寫啦~〉

這些民俗活動著實給我們很特別的生活體驗,不禁讓我想起當時在唸成大時,

我這個台北俗,常常騎車追著陣頭跑,只為了要看高高人和八家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