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預定行程: 高雄 → 白沙 → 貓鼻頭 → 後壁湖(水上活動)→ 輝哥生魚片 → 阿利海產 → 船帆石 → 龍仔埔大草原〈go kart〉 →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 飆沙 →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實際行程】

7:30 高雄 → 9:00 萬里桐

據說是海角七號拍攝的場景之一【】。

拍了一些照片,還撿了一些珊瑚石回家放魚缸。

萬里桐附近有幾間小小民宿,因為端午假期都客滿了。

早就聽說萬里桐可以潛水,很漂亮,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下去看看!

9:30 萬里桐 → 10:00 白沙

也是海角七號拍攝場景【】。除了慕名來這裡外,因為這裡應該算是墾丁最乾淨的沙灘了,

南灣實在太多人,這裡只有泡泡水、玩沙,目前還未有任何水上活動出現,希望繼續保持,不要有人來破壞它。

特地帶了玩沙子的工具,但是我家赫的膽量實在小,看到海水也怕,沙子也怕,MY GOD!

搞的奴婢我只能從頭抱到尾,天曉得我多想就這樣乾脆的跳到海裡,涼個痛快。

11:00 白沙 → 11:30 後壁湖

後壁湖是一個極度安全的浮潛聖地,不過人超多,香蕉船、遊艇、水上摩托車一堆,

如果不是因為貴婦人倪太太執意要吃海產,我一定會躲開這。

不過也好,帶著外甥女們,還是選擇安全點的地方好。

小朋友們買了四合一:浮潛、快艇、水上摩托車、香蕉船 $700/人

大人們就只玩浮潛,我,就在岸邊抱媚妹玩水囉~

小妮子依舊是怕水的,後壁湖又是珊瑚礁,實在無法把他放下來,

抱著她坐在岸邊看別人抓螃蟹、寄居蟹其實也是不錯啦!

不過沒多久,倪太太就大叫她不要浮潛,要跟我換~

MY GOD 這荒郊野外要去哪裡換?重點是我根本沒穿泳衣...

連廁所都要錢,借問誰浮潛會帶錢包的啊?

拜託半天,我們還是交換了,真是一個超級狼狽,

破爛的潛水衣和套鞋,什麼手套、裝備也沒有~ 

要我游出去,有沒有搞錯啊?

我在岸邊實在是鼓不起勇氣出去,這是不安全的,也是不對的!

倪太太又在一側碎碎念,你不是會潛水,竟然不敢出去?

一整個無言,這就是我的母親,總是要求我非常的嚴格,不公平的認為我什麼都要會。

滿腹的委曲,並不想反駁她,誰叫她是我媽。

最後還好有教練要帶人下去,我就趁機跟上。

同行的有1男帶N女吧,沒想到我這個自己有裝備又會潛水的人,竟要跟這群菜鳥去浮潛~ 唉~~~

算了潛水之於我應該要再過個 10 年才有機會再去吧!

現在能這樣輕鬆浮潛,我應該要知足了。

海底還是這樣,今天能見度很好,我完全可以看到底,

看到一群不知名的大魚〈有七八隻吧,一隻約90cm有吧!〉,此時如果是潛水,肯定嚇到不知所措。

小鄭說的沒錯,學會潛水就像學會游泳一樣,久沒潛,基本的技能還是不會忘記,

自然而然就是會做,自然而然就會面鏡排水,會用呼吸管,

知道要盡量靠岸後再站起來會比較輕鬆又安全

知道沒事不要抬頭看浪,才不會頭暈咩。

一切都是反射動作的自然,就是一個爽~~~

前方帶頭男子一臉鎮定,看得出已經嚇壞又暈,完全一個不知道方向,

教練叫他往左,他卻一直往右,我叫他,他還是執意將大家帶往錯誤的方向,整個太緊張~~~

男孩真是可憐,害怕也不能說出口。

※小外甥女應該也是嚇壞了,沒玩香蕉船就回來了,暗逼她玩,真是我的錯。

13:30 後壁湖 → 14:20 阿利海產旁邊的不知名海產店

本來的行程要去輝哥生魚片買生魚片,再去阿利吃海產。

結果輝哥人太多,去阿利也很多人排隊,都快14:00,這些人怎麼都這麼晚吃?

司機建議去吃照利,有河豚米粉還是冬粉之類的東西,去照利已超過兩點→打烊

噗~ 回阿利也打烊,馬的!倪太太已經餓到生氣了,隨便找了一家海產吃,

我點花枝丸也被罵,上菜太快上飯太慢也要罵,倪太太的罵是擺臭臉、瞧不起的念~~~

是誰都受不了!

敗筆:司機應先帶母親大人去輝哥買生魚片,帶我們浮潛完後直驅阿利海產就更完美了。

15:40 阿利海產旁邊的不知名海產店 → 16:30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CHECK IN

食畢,一整個不爽,我們要回去飯店了,沿路老公要買藥,倪太太又建議要去全聯買晚餐和隔日早餐,

塞車塞到小墾丁已經16:30,倪太太因為沒玩到又曬整個心情不開心,唉,我壓力也很大~~~

因為在網路上訂的飯店,所以一直很擔心他的品質,

打電話問,才知道小墾丁有一些木屋是私人的,房內的任何問題小墾丁不負任何責任,

Y拍簡訊還傳錯房間號碼,搞烏龍,還好賣家還有留電話,不然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進房後倪太太要多要衛生只要我去要,房內電話是個假象,要什麼都要打手機給賣家,不貼心啦!

此時的倪太太又開始問東問西,問SPA在哪裡、什麼有的沒的在哪裡。

我也是第一次來,也要給我一些時間去弄清楚吧!

此時箭又射來了,什麼都不知道,跟人家考什麼領隊啊?

噗~ 又是我的錯,這就是我的娘...

17:00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 飆沙  → 18:00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太晚,本來打算不要去168了,還好168還是派人來接我們,一行四人:我、老公、阿姨、大外甥女,一起做吉普車出發。

貼心的業者到小墾丁來接送我們,回程還從後門送到木屋前,真的是很讚。

整個168關道跟溯溪也是超級刺激超級棒,我只能數起大拇指大推推推推...

那無膽二人組呆在木屋裡顧媚妹真是太可惜了。

玩畢,吃倪太太買的泡麵當晚餐後,貴婦人跟兩個小孩要去SPA,

我也想去呀!帶著妹就是什麼也不能玩,只能去看過乾癮!

那裏還有遊樂場、撞球台、桌球桌、射箭場、BB彈、保齡球、KTV和非常爛又髒的兒童球池區,

晚上有帶手電筒打算來個夜遊觀星,光害有點嚴重,無法好好觀星星,

不知道哪個人說那裡太暗,他,真的很亮!

又去打了一下保齡球,還不錯玩啦!

木屋整個是原木,媚妹喜歡爬上爬下,閣樓的通舖他也超愛啦!

有機會有促銷應該是會再來,陸客有點多...!@#$%不予置評

只能說如果是平日的促銷,我願意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