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 2 月份要去韓國自由行dep.gif的事,

從 10 月份就忙著比價 Currency_USD.gif 、訂票pay.gif、訂房015.gif、安排行程31(1).gif‧‧‧

後來決定華航的機票,因為 12/31 前就必須開票,

再三確認要去的人員後,就給他開票下去了。

結果,這幾天外甥女突然因為學校社團的事,告訴二姐她沒辦法去|||009(1).gif

靠!死小孩,不知道退票要手續費兩千多嗎?房間的訂金也都付了‧‧‧1458b29de8e49f.gif

錢...當然很重要,很難賺你不知道嗎?

社團的事那麼重要嗎?出國讓自己的眼界0024.gif不同,更何況這是自由行,

可以學到的東西絕對比去社團多,阿姨我也因為她考上公立高中贊助一萬圓,

阿是怎樣,眼光不能放遠一點嗎?長大一定會後悔的!0036.gif

↑↑↑↑↑↑↑↑↑↑↑↑↑↑↑↑↑↑↑↑↑↑↑↑↑↑↑↑↑↑↑↑↑↑↑↑↑↑↑↑↑↑↑↑↑↑↑↑↑↑↑↑↑↑↑↑↑↑↑↑↑↑↑↑↑↑↑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以一個大人,過來人,近 40 歲女人的眼光來判定這件事...23(1).gif

這幾天,我們這幾個大人也一直在煩這個小孩的事,心中的幹幹聲更是絡繹不絕~

今天早上 FB 看到外甥女 PO 在高中比賽的照片,

腦袋的思緒整個被抽到我的高中時代,我的高中時代也是無比的精采,

大大小小的比賽、學校的活動、舞會、表演,還有打工、補習,

最自豪的是就是又會玩,物理、化學、數學又總是名列前矛,哈!

那個時候,每天都覺得過得很值得,每件事都覺得好有意義,

覺得自己這樣自信的生活真是太充實、太棒了!005(1).gif

--------------------------------------------------------------------------------

畢業後,大家考上不同的學校,也幾乎沒有再連絡,就這樣沒了!

大學,我不再有這樣的生活,每天鬼混,談戀愛,為自己的生計猛打工賺錢,

四年,我什麼也沒得到,畢了業又繼續賺錢,隔年考研究所,又念了2年,

畢了業開始上班,然後感情失敗,我發現我什麼都沒有,

難過的辭職,自己去了趟德國唸語言學校,真的是非常失敗的幾年,

後來經歷父親過世後,我開始探究原因,如果我可以早點知道我要做什麼,

Bird_web.gif如果我的父母,或是某個長輩可以早點告訴我要做什麼,

如果我能早點出國去開開眼界,如果那幾年我沒有浪費,

我的人生會過的不一樣,我肯定早早離開那個該死的男人,

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怪東怪西,最後告訴我自己,我絕對會幫我的小孩們,我姐的小孩們,

我不要他們和我一樣什麼都太晚知道,太晚得到。

這也就是這次我一直反對外甥女選擇學校的活動放棄去韓國的原因。

我以為,要是我家有錢,小的時候我就已經常出國,

練就一口好外語,我的眼界更寬,我不需要為了錢去打工,

會有人告訴我有打工旅遊這種事,會有人帶我去認識眼界更寬的人,

1458b29c92c8e5.gif我的老木書唸不多,只會叫我去找好ㄤ,叫我去嫁外國人生個混血兒,

她只會要我多賺一點錢,看她老了我有沒有辦法帶她去環遊世界!

賺的錢硬生生的要被我老木這個金光黨抽走一半,

打工 1 小時 50 元,就要被抽 25 元,說要幫我存起來|||

不出國,我不知道白種人也有壞人,我會繼續崇洋媚外,1458b29ea8be58.gif

不出國,我不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還有這樣的啊~

不出國,我不知道我要更好好賺錢,下次再出國。

不出國,我的德文、英文不會大大進步 100 倍。

這就是開眼界〈不是開天眼〉WPE0047602.gif

重點是:即便我心裡是這樣想的,我還是【妥協】了!1458b2a04a6d89.gif

幫她付取消費,贊成她放棄去韓國了!

為什麼?為什麼?WHY?

因為我討厭這樣反反覆覆龜龜毛毛大家每天心情都不美麗,

如果妥協,她開心,我也輕鬆。credits.gif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當然還是很重要|||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高中只有一次,要出國以後還有機會〈靠還真貴〉

但我可以掛保證再沒幾年,她絕對會後悔,跪在我面前懺悔求我救救她008(1).gif

但是現在她絕對認為日月明功社團的活動是最重要的,

如果不妥協,她永遠無法體會到我現在的後悔‧‧‧

二姐的小孩都比我的大許多,我都是這樣看著,想著將來有一天

Cyndi 和 Benjamin 也會這樣忤逆我,有一天我也會為他們而妥協!87.gif

不是因為贊成而妥協,唉~~~ 又是一種智慧哈里路雅阿彌佗佛08.gif快發光了我003(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