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很奇怪,敝公司的兩台無線 AP 全都連不上線,

關機重開/拔除無網路線再開都沒有用,

燈號顯示全都正常,測試過該條網路線也是通的,

透過他的 LAN 出去的有線也都是通的,但是無線卻不通

實在不解也無解!

網管又休假,差點就沒重新 RESET

回家和公討論各種可能性:

1. 公司的 AP 以 WAN 接的話,那就是使用浮動 IP,

    AP 裡面要設定中華電信的帳號密碼,透過中華電信認證,

    那麼我 RESET 後就必須要知道中華電信的帳密才有辦法設定。

2. 公司的 AP 以 LAN 接的話,那就是把 AP 當 HUB 用,

    不需透過中華電信,而是透過公司的 SERVER 出去。

殺手鐧:那麼我 RESET 後,理論上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今天進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先把網路線接到 LAN 看看無線可不可以上網,讓 AP 單純當 HUB 用,

殘念~ 不行... 所以網管應該有在 AP 裡設定一定以 WAN 連出去。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硬要我讓他上網的話,那我就是直接 RESET 之後,把他當 HUB 用,

頂多按照說明書上連 192.168.11.1 進去設定帳密,剩下的就等網管回來再說了...

結果,正當我在試的時候,另一台 2 號AP 竟然莫名的連上了

可是我甚麼也沒有做耶~ 我又把正在操作的這台 1 號 AP 全部接回原來的狀態〈WAN〉,

靠~ 也正常了,所以... 一切的一切都是中華電信的問題 囉~

那我昨天下午整個就是在窮忙囉~

所以,應該把 AP 設定可以當 AP 也可以當 HUB,

這樣,如果網管臨時不在,又發生一樣的狀況,至少我可以把線接去 LAN,然後一切就解決了。

但願 BUFFALO WZR-HP-G450H 有這樣的設定,等 MIS 回來再問清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