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 3 晚都是在慈濟有健保,出院總共費用只要幾百塊,真是政府的德政~

在慈濟的幾天都是訂素的月子餐,一天六餐 NT$550,

我最期待的是他們的紅豆湯,超好喝的!

因為適逢七月,所以赫只來看弟弟一次,就匆匆被帶走了~

看到她傷心寂寞的小背影,超不捨的啦~ 希望可以快快出院抱抱她‧‧‧

生完隔天依早就開始餵母奶,龍龍非常會吸,大口吸,總是沒多久就餓了,

IMG_2233.jpg  

我每次都餵超久〈2HRS〉,因為他總是吸吸睡睡,

有上一胎的經驗,我深切的知道自己是無奶人〈胸大無奶很公平,哈!〉,

所以也不會逼自己要擠多少出來,頻繁的去嬰兒室餵奶也很認命‧‧‧

儘管醫院的護士一直來衛教,又跟我說我乳腺已經塞住有硬塊,

我早有解決的對策啦,吸奶器、熱敷袋也準備好了‧‧‧

所幸第二天我就發現我的好兒子吸力超強,靠他就可以把乳腺裡面截快的果凍都吸出來,

這方面他大贏了赫,所以我就更勤著去餵他,每次餵完都有兩奶空空的感覺,

後來又遇到一個超熱心的護士,我才又開始熬夜用手擠奶,最後一天不知道為什麼,

兩奶已空空龍龍還在叫餓,我們決定使出殺手鐧 “配方奶”,

沒想到護士一餵就是 60c.c.〈回到家隔天可以飆到120c.c.,餓死鬼頭胎來著!〉

當然我還是友拼命在吸奶,前幾天的初乳最多50c.c.,我可是每三小時就擠一次ㄋㄟ~

IMG_2248.jpg  

這次擠奶可是勤勞的勒,每天湯湯水水的喝,喜寶發奶茶,大豆卵磷脂‧‧‧

媽媽的蚵仔湯、腰子湯、台東土雞湯、吳郭魚湯、牛肉羅伯湯、紅豆湯、紅棗蓮子糯米‧‧‧

前面幾天脹奶熬夜慢慢推散〈腋下竟然也有,把我嚇死了!〉,吸奶器還真是我的好朋友,

這幾天就是在吸奶、睡覺、吃飯中度過,要不是朋友們一直催要看寶寶照片,

我大概會等做完月子才開始寫呢!

儘管我擠奶很勤,但還是沒辦法滿足龍龍,天生的體質就是個無奶人,夜奶緊繃就是 120c.c.,

IMG_6332.jpg  

我已經很滿足啦~ 不夠的就有請配方奶幫忙了‧‧‧

IMG_6333.jpg  

赫看到弟弟可以喝媽媽奶吵著也要喝,每次都在旁邊期待我可以分她一些,

IMG_6404.jpg  

每次都問:媽媽,這次有多嗎?

IMG_6408.jpg 

老公不喝,赫倒是喝的津津有味~ 希望有一天可以擠個 500c.c. 夠她喝,哈!

IMG_6399.jpg  

赫很照顧弟弟,也很愛吃醋,時好時壞,雙子坐我真的猜不透她壓!

龍龍長的像誰呢?鬢角、嘴巴、下巴像爸爸,鼻子像我,眼睛是一直在變~

IMG_6410.jpg  

每次喝完奶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

IMG_6330.jpg  

白天不睡晚上睡這點又贏他姊,可能也是太晚生+吃太多+拉很多,所以幸運的沒有黃疸~

IMG_6411.jpg  

這次月子又是對恭發了很多次的脾氣,唉呀~ 事情一下子這麼多,睡眠不足、身材變形、大脹奶、

乳頭破皮、米酒老薑麻油喝到吐,不發脾氣的產婦才奇怪勒~

好啦~ 我累了,該去吃個飯 → 擠奶 → 等赫下課 累

IMG_6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