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敝部門的主管有點白目,一直在查出缺勤紀錄,勞師動眾卻又假裝低調,

一整個在演,奇怪的是,她看不出我們都在看笑話嗎?

公司的資料庫是 MS-SQL,所有出缺勤紀錄也都會儲存在裡面,直達人事室。

※ 所有相關資料全部在同一台主機裡,只要有辦法進去,便可以竄改任何資料!

一開始,人事室發現有人明明很晚進來,卻沒有遲到,所以開始抓代打卡~

但是抓不到,難道是鬼打的嗎?

所以非常沒有禮貌的去質問本人〈請問誰做了壞事,還會自己招勒?〉,

請問人家是有義務要跟你交代他幾點幾分在哪嗎?

所以人事室就決定,每日準 8:45AM 就把全公司打卡紀錄抓出來存底,

嘿嘿‧‧‧這樣就變成沒有打卡記錄了,怎麼辦呢?

好吧!你要看遲到紀錄,就做給你看,每日都確實打遲到卡,月底結算,

卻又發現遲到紀錄不見了,人事室只好拜請偉大的系統廠商幫忙找紀錄,

當然,絕對還是無解!

傳聞行銷資訊室即將與管理部合併,所以行銷資訊室的經理就管起了這件事,

和網管一起抓鬼。

依我看來,這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根本就抓不到,

找了廠商的高階主管來商談,一樣不會有結果,人家也只是在看笑話。

1. 最根本的解法,就是買台打卡機,找個人坐在門口看門,最經濟實惠‧‧‧

2. 不然就是買台主機或其他系統,專門打卡用,該資料庫的密碼僅人事室擁有,

月底結算再轉去會計系統輸出計算薪資〈當然,機器有問題時,也請自行尋求廠商協助〉,

這個解法不錯,但是成本似乎過高,拿一台主機,只為打卡用,似乎又有點太浪費~

老闆會生氣!

3. 當然請自家的資訊人員來撰寫打卡系統,再利用一台即將報廢的機器來當打卡用,

可以省下不少錢,也可以隨時維護!不過,這樣一樣會落人口舌~

資訊人員一樣難逃被懷疑的命運,重點是,我也不想做。

4. 請示過幾家公司的資訊人員,為避免這種嫌疑,幾乎都是獨立出來的責任制,

這樣可能要很有自制能力與責任感,這敝公司的公務員網管絕對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而我也不是很想啦!

所以囉~終結以上,依敝公司的習性,方案一是最合適不過了。

誰誰誰‧‧‧還有其他方案啊?歡迎留言給我~

既然不相信廠商提供的打卡程式,幹麻買?

浪費那麼多人力搞這件事,不好意思~

你自己慢慢玩吧,我不會奉陪!

另外,敝公司還有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就是行銷為什麼會跟資訊部門在一起?

行銷懂資訊?憑什麼管資訊?現在又憑什麼管人事?

討厭這樣亂七八糟又無法讓我有所收穫,

但礙於我目前的人生規劃,我必須還要龜在這裡安定過一陣子,

只能發發牢騷 → 認命 啦!

P.S. 不要問我裡面的角色誰是誰?敝公司或廠商是哪一家?

我是不會對號入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3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